Scan-to-order And Pay Online Improve Restaurant Efficiency

20/03/2023
F&B

(繁體中文) 「民以食為天」,飲食一直是民眾生活重心。隨著生活水準提升,市民外出用餐頻次增加,高峰時期餐廳食客盈門,服務員應接不暇,傳統一對一的點餐服務方式驟然成了客戶滿意度的絆腳石。

 

伴隨智慧手機廣泛使用和年青消費群體壯大,很多餐廳與時俱進,將掃碼點餐融入餐飲消費場景,顧客自助下單已成為數字化時代的主力點餐方式之一。

 

一般的顧客自助下單包含三個步驟:掃描QR Code – 落單 – 等候送餐,結賬服務仍然由收銀員提供,雖然餐廳內等候用饍的人龍逐漸消散,但新的人龍卻在收銀位聚集,輪候埋單。

 

營運通的顧客自助下單系統無縫接駁線上支付,再次以科技為餐廳減負,即使生意火爆也能同時極速消化排隊點餐/埋單双人龍,演繹完美四步曲:掃描QR Code – 落單 – 手機電子支付 – 等候送餐,令快餐食肆及稍缺人手的小型餐廳快人一步。點餐效率提升之餘,食肆老闆也可隨時透過手機,在雲端查看實時銷售額及支付報表,適時調整營銷策略。對食客來說,毋須再承受排隊等位和等候收銀員埋單的雙重壓力,輕鬆享受高效的自助服務。

 

智能自助點餐營造了更輕鬆的點餐氛圍,餐廳服務員只需安排顧客入座,提供有枱號的QR code給客人自助點餐,便可抽身投入其他前台工作。科技給食客帶來更高品質的消費體驗,也為餐廳降本提效並提高翻台率,實現盈利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