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酒美食店如何做到出品與管理盡顯高端?

08/08/2022

世界上名酒甚多,香港人一向喜歡洋酒,無論自己飲用或宴請賓客都是首選。隨著消費者需求層次升級,顧客不但注重消費場所提供的物質享受,更注重其中所帶來的精神享受。高端大氣的洋酒美食店令顧客遠離鬧市氛圍置身清雅之地,與三五好友共享高檔次洋酒及惹味美食,如此美好的體驗及高品質的享受令人回味無窮,這正是洋酒美食店輕易俘獲高端消費人群的原因所在,洋酒美食行業的未來可以預見。

 

洋酒行業大多數門店設計時尚前衛,供應的洋酒種類五花八門:香檳、白蘭地、威司忌、葡萄酒、伏特加等,以及色彩斑斕的自製雞尾酒,還有魚子醬和自家獨特風味的美食,出品豐富又盡顯高端。洋酒美食店在管理上,極需能與高質數的裝潢及出品完美配合的設備,採用簡約高顏值的iPad POS最合適不過。

 

洋酒美食行業的酒品及食材的採購成本高昂,若不嚴控庫存及成本便有機會做蝕本生意。從智能POS接入庫存及成本管理系統,收銀管理同時可兼顧成本庫存管控。以酒類為例,各類名酒可以獨立杯裝銷售、或調製成雞尾酒成品銷售,先把酒類入貨的瓶裝數量和容量在系統錄入庫存及成本後,系統能計算出獨立份杯裝銷售的個別成本,也可以根據雞尾酒配方把對應的酒品與份量自動換算新的容量單位來扣減庫存,每銷售一杯酒品,收銀管理與盈利計算便一步到位。

 

洋酒成本管理不是設想,營運通的庫存及成本管理系統已將其實現,系統榮獲2018香港資訊及通訊科技獎 – 商業方案(中小企業)金獎,用科技改寫傳統繁雜的庫存及成本管理工序,提高成本控制成效,讓洋酒企業管理向精細化高端化邁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