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能模組

餐飲 - 餐飲庫存及成本管理

營運通多年來針對餐飲業的獨特需求,致力開發餐飲業後台系統,從購貨至庫存運作,生產至銷售,提供全面的管理流程和成本效益分析,讓餐飲企業可以獲得重要的資訊,以便在眾多產品中分辨出哪些最具成本效益,及哪些產品需優化成本與價格的比例關係。

榮獲HKICT商業方案金奬

營運通餐飲庫存及成本管理系統榮獲2018香港資訊及通訊科技奬:商業方案(中小企業)金奬。由資訊科技界翹楚組成的評審團給予我們這個肯定,標示着營運通追求卓越、勇於創新、以客為本。

裨益中小型餐廳

憑藉對餐飲業敏銳的觸覺,我們研發出簡單易明的儀表板,讓中小企餐飲經營者實時通過手機掌握食物成本的關鍵指標,在食材成本超出預算時,能及時調動餐牌組合控制成本,確保月終能實現穩定的利潤收益。

支援中央工場

系統擴展性高,是以強大的成本運算引擎為後盾,能支援中央廚房、倉庫及食品工場等架構,支援損耗、報廢、試食、退壞貨等交易,靈活處理原材料箱盒件關係,支援組裝及解包。系統容許Excel滙入/滙出以作大量貨品資料更新,減低人為引起的錯誤,以精細的營運邏輯把庫存及成本管理的工作化繁為簡,為餐飲從業員的工作帶來極大方便。

原材料清單

材料清單可以幫助餐廳管理生產成品所需的原材料。營運通的餐飲庫存及成本管理系統提供多達5層原材料清單功能,讓你可以準確記錄生產成品或半成品所需的各種材料和份量,全面了解材料用於生產什麼產品,有助監控現有庫存量及補貨量,讓你適時安排購貨,避免出現生產時因材料短缺而妨礙運作,或因購入過多材料導致積壓存貨的情況。

消耗量分析

各原材料的消耗量分析報表每天都會隨各分店前台的日結報表自動產生,資料會傳送至後台分析工具,再轉化成有用數據,幫助餐廳監控及管理整個食品生產程序。餐廳管理層可以隨時檢視某時段內某些售出食品的原材料消耗情況,或查核某項原材料在生產為成品或半成品的過程中的消耗量。

盤點庫存

餐廳門店日常工作繁忙,定時檢查庫存帶來一定的工作壓力。我們的庫存及成本管理系統能提供手機盤點功能,並經雲端把門店的盤點結果上載到後台數據資料庫,產生實時報表,為餐廳檢查庫存工作提供莫大的方便。

雲端補貨

餐廳門店可透過手機上的雲端後台系統,即時對緊缺的食材提出補貨請求,待管理層批核後由倉庫發送食材,輕鬆確保始終有足夠的食材供應。在後台或中央倉庫,各店舖補貨要求自動總滙成中央原材料補貨要求,更可自動以供應商分拆成購貨單,毋須重新輸入,節省工序,提升中央工場的工作效率。

視覺化手機成本圖表

庫存及成本管理系統的雲端運算,滙集所有店的購貨補貨、食材使用量、庫存量等,便會詳細分析各項分類及出品的食物成本,以易讀易懂的視覺圖表,讓餐廳管理層查檢每月迄今為止所耗食物成本的水平是否超出預算,當食材成本偏離預算,餐廳可及時調動餐牌,為失控的食物成本迅速止損。系統計算成本的方式邏輯嚴謹有序,因此,當發現問題時,可以協助餐廳循序高效地查找問題出處,糾正成本管理錯誤。

查詢

讓我們詳細告訴您 營運通如何幫助您拓展業務

發送
請輸入正確姓名
請輸入正確電話
請輸入正確行業
請輸入正確公司
請輸入正確訊息
請告訴我們您的業務需求,我們將為您安排演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