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酒美食店如何做到出品与管理尽显高端?

08/08/2022

世界上名酒甚多,洋酒无论自饮或宴请宾客都是首选。随着消费者需求层次升级,顾客不但注重消费场所提供的物质享受,更注重其中所带来的精神享受。高端大气的洋酒美食店令顾客远离闹市氛围置身清雅之地,与三五好友共享高档次洋酒及惹味美食,如此美好的体验及高品质的享受令人回味无穷,这正是洋酒美食店轻易俘获高端消费人群的原因所在,洋酒美食行业的未来可以预见。

 

洋酒行业大多数门店设计时尚前卫,供应的洋酒种类五花八门:香槟、白兰地、威司忌、葡萄酒、伏特加等,以及色彩斑斓的自制鸡尾酒,还有鱼子酱和自家独特风味的美食,出品丰富又尽显高端。洋酒美食店在管理上,亟需能与高品质的装潢及出品完美配合的设备,采用简约高颜值的iPad POS最合适不过。

 

洋酒美食行业的酒品及食材的采购成本高昂,若不严控库存及成本便有机会做蚀本生意。从智能 POS接入库存及成本管理系统,收银管理同时可兼顾成本库存管控。以酒类为例,各类名酒可以独立杯装销售、或调制成鸡尾酒成品销售,先把酒类入货的瓶装数量和容量在系统录入库存及成本后,系统能计算出独立份杯装销售的个别成本,也可以根据鸡尾酒配方把对应的酒品与份量自动换算新的容量单位来扣减库存,每销售一杯酒品,收银管理与盈利计算便一步到位。

 

洋酒成本管理不是设想,营运通的库存及成本管理系统已将其实现,系统荣获2018香港资讯及通讯科技奖 – 商业方案(中小企业)金奖,用科技改写传统繁杂的库存及成本管理工序,提高成本控制成效,让洋酒企业管理向精细化高端化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