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之下外賣服務穩住餐廳營業額

28/02/2022
餐飲

第五波疫情日趨嚴峻,政府進一步收緊社交措施,食肆晚上6時後禁止堂食。市民積極響應避免聚餐,餐廳門庭冷落,就連午飯高峰時段也受到影響,上班族紛紛自攜午餐,無自家飯可以享用的,唯有倚賴餐廳的外賣自取或快遞外送服務。

 

近來,街上到處可見很多餐廳都在店舖向街位置設有顯眼的二維碼,讓顧客前來外賣時掃描自助點單,顧客可以選擇即時手機電子支付或前往櫃枱結賬。也有不少餐廳在人流主要出入口派發印有二維碼的傳單,顧客取了傳單回到辦公室,午飯前可以掃描二維碼自助點單,選擇外賣自取或快送服務,還可以指定取餐時間,同樣,可以即時手機電子支付或到付。

 

POS系統配備顧客二維碼點單功能,讓餐廳同時處理堂食及外賣訂單,兩種營運模式的餐牌都可以在後台輕鬆管理,預先因應需要新增或刪除餐品,或更改售價,讓餐廳在高峰期人手不足的情況下仍然高效運營,掃描二維碼提供外賣服務更令餐廳在抗疫期間依然能穩住一定的營業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