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之下外卖服务稳住餐厅营业额

28/02/2022
餐饮

第五波疫情日趋严峻,政府进一步收紧社交措施,食肆晚上6时后禁止堂食。市民积极响应避免聚餐,餐厅门庭冷落,就连午饭高峰时段也受到影响,上班族纷纷自携午餐,无自家饭可以享用的,唯有倚赖餐厅的外卖自取或快递外送服务。

 

近来,街上到处可见很多餐厅都在店铺向街位置设有显眼的二维码,让顾客前来外卖时扫描自助点单,顾客可以选择即时手机电子支付或前往收银台结账。也有不少餐厅在人流主要出入口派发印有二维码的传单,顾客取了传单回到办公室,午饭前可以扫描二维码自助点单,选择外卖自取或快送服务,还可以指定取餐时间,同样,可以即时手机电子支付或到付。绝大部分餐厅进驻外卖平台,顾客午饭前登入外卖平台,选择餐厅网店自助点单,同样可以指定送餐时间,最后使用即时手机电子支付便可。

 

POS系统配备顾客二维码点单功能,也可通过API无缝链接第三方外卖平台,让餐厅同时处理堂食及外卖订单,两种营运模式的餐牌都可以在后台轻松管理,预先因应需要新增或删除餐品,或更改售价,让餐厅在高峰期人手不足的情况下仍然高效运营,提供外卖服务更令餐厅在抗疫期间依然能稳住一定的营业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