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心專門店創新管理 加速拓展連鎖業態

25/07/2022
餐飲

香港大小食肆繁多,其中「粵式點心」絕對是市民至愛。口碑良好的點心專門店大多以自製點心經驗、包羅萬象的出品以及鮮美的味道受廣大食客青睞,並脫穎而出獲評為國際著名的米芝蓮美食餐廳,出品實屬「平靚正」,可謂是以合理的價格讓顧客品味出生活的富足與美好。

 

為了保持市場競爭力,今時今日的點心專門店都會在傳統的烹飪技術和口味上持續創新,確保食物出品維持高水準,及以點心料足又味鮮成功征服食客味蕾。在管理專門店方面,也力求創新,採用資訊數碼管理工具,讓門店的前廳後廚高效運作,輕鬆應對用餐高峰時段食客盈門。

 

要求高的食客非常看重點心出品的新鮮和溫度,細緻入微的專門店應顧客所需,一般採用由人手店內新鮮製造、即叫即蒸,而在用餐高峰期,前廳堂食座無虛席,外賣自取部亦大排長龍,非常講求效率。倚仗智能收銀管理系統,專門店可令門店一切運作井然有序。前台員工由點單到結賬都能高速處理,有效消化排隊人龍。系統樓面管理能提供靈活搭台分單功能,以求在最短的時間服務最多的客人。系統又能接入多個廚房出品部打印機或電子廚顯,確保新鮮出爐的各式點心第一時間送至顧客餐台供其享用,還可同時兼顧外賣單高效有序出品,全面優化顧客消費體驗。更能引入顧客自助點餐功能,為前台員工減輕工作量,也大幅度节省顾客的占位时间,提升專門店翻台率以创造更多盈利。

 

生活煙火氣息濃郁的點心專門店,滿足許多食客對純正港味美食返璞歸真的探索,專門店優質點心若能持續俘獲饕客味蕾,管理層亦對門店採用數碼高效的管理方式,將加快拓展專門店連鎖業態的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