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KICT金奬系統 解鎖餐飲庫存及成本管控的無限可能

12/06/2023
餐飲

生意復甦,餐廳訂購的食材經常成批到貨,從調味料酒品到菜肉類以及半成品等,品種單位不一,如何快速準確入庫存?後廚臨時發現食材告急,要怎樣補救?定期庫存盤點工作過於繁重,單憑人工難以勝任,該怎麼改善?老闆想看今日後廚用了多少食材庫存和成本,你可以在限期內給他想要的報表嗎?

 

數據時代,餐廳庫存管理經常碰到的「樽頸」問題如:出入庫貨品難釐清、數據不互通、庫存盤點繁複、財務部門核算困難等,其實可以透過科技工具將庫存管理數字化,把難題逐一破解。

 

營運通獲 HKICT 金奬的餐飲庫存及成本管理系統,以精細的營運邏輯把庫存及成本管理的工作化繁為簡,容許透過 Excel滙入/滙出,快速完成大量貨品資料更新,提供多達 5 層原材料清單功能,可準確記錄餐廳所有出品所需的各種材料和份量,有效監控現有庫存量及補貨量,更能以「雲端補貨」輕鬆確保餐廳始終有足夠的食材供應。

 

系統自帶「手機盤點」功能,能讓盤點結果瞬時經雲端上載到後台數據資料庫,產生實時報表。更多分析報表如原材料消耗量分析、所有店的購貨補貨、存貨量等,都能一目瞭然在手機呈現,讓管理層隨時精準掌控庫存及成本,適時調整有助餐廳盈利的營銷策略。

 

餐廳採用合適的庫存成本管理系統,自動化的庫存管理可以減低人工失誤,雲端數據分析則指導商家做出策略性購貨,再配合定期盤點作業,將全力提升餐廳的效率及盈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