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售店庫存數字化 海量產品 update 無難度

10/07/2023
零售

五金舖作為銷售五金設備的專門店,幾乎涵蓋所有顧客想購買的五金產品。市面上,與五金舖營運模式非常相似的還有家品店,電腦配件店、烘培店等,這類零售店一般門市面積不大裝潢簡單,但麻雀雖小,五臟俱全,具備「產品種類繁多,單位規格各異」這一特性,正因此,貨品庫存管理成為這類零售店的重要難題。

 

在海量零售產品中很容易出現找不到貨品或盤點失誤等問題,令貨品庫存數據不準確。其次,零售店入貨、售貨及退貨等操作也會影響貨品庫存,如果更新不及時也難以精准把握實時貨品庫存量,最終影響經營銷售。

 

數字化轉型成為零售店生存發展的重要轉折點,營運通的庫存及成本管理系統可以幫助零售店建立科學高效的數字化庫存管理。當店鋪入貨時,可以透過匯入 Excel 檔一次過加入新產品、更新存貨量,甚至更新貨品成本及售價,減省大量人手輸入的工序及避免人為失誤。

 

系統全自動化計量單位換算,可以完美解決零售貨品在入貨、包裝解包及盤點遇到的箱盒件單位換算難題。系統配備自動補貨功能,你可以選擇按照銷售量或預設的最低庫存量來自動建立補貨單,避免缺貨或積壓貨品影響營運。整個行銷網路中你都能及時掌握所有庫存資料,確保能以合理的成本全面監控業務及管理庫存。

 

穩健的庫存管理系統能夠幫助產品種類豐富的零售店提升營運效率實現降本增效,確保有恰當的產品存貨量保障客戶滿意度,也會為店舖帶來更多的收益和更持久的生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