庫存管理系統為小微零售企業穩住現金流

30/05/2022
零售

近年,各行業進入智慧化發展的快車道,中大型零售企業爭相佈局數字化管理實現企業盈利。而小微零售商戶又該如何從中借鑑,把握智慧時代的發展機遇?

 

庫存管理一直是零售業的頭等大事,亦是小型零售商的管理難題之一。小微零售店購貨一般採用現款現貨,若庫存管理不當,則有機會致使貨品積壓貨值動輒幾十萬或上百萬元,當庫存量過大,佔用的資金越多,這對於承壓能力較弱的小微零售商而言,隨時構成現金流危機;但若是過分降低庫存,則可能出現斷貨影響門市銷情,降低顧客滿意度。可見,精准高效的庫存管理,是保障貨品供需平衡的關鍵因素。

 

小型零售店不如大企業人手充足,當購入貨品時,無法及時對堆積如山般的貨品進行分類,並記錄到現有的貨品庫存之下;在銷售過程中,亦無法同時兼顧異常貨品的處理,及時盤點,以及確定準確的訂貨數量等基礎庫存管理工作。
 

如採用智慧庫存管理系統,利用手機掃碼盤點功能,掃碼即入雲端數據庫,同時可以記錄每件商品的入庫時間以及每種商品的存量等信息,在不用增加人手的前提下使貨品資訊入庫變得簡單又快速。還能夠對店鋪內的貨品進行監測統計,根據某貨品在每段時間的銷量及存貨情況,分析出該貨品的銷售趨勢,並推算出該貨品在未來一段時間內的需求量同時在雲端提出訂貨請求。
 

市場一直在變,顧客的需求也不斷變化。小型零售商想從容應對激烈的市場競爭,需具備對貨品供應做出高效反應的能力。營運通收銀系統致力於為零售企業提供與科技並進的管理工具,當中的智慧庫存管理系統,幫助企業將貨品庫存數字化,實現庫存「可視化」管理,輕而易舉地規避暢銷品庫存短缺或滯銷品長時間滯留的風險,從而保障企業暢順運作。系統還可因應門店經營需要,與自助售賣機、電子磅秤以及條碼打印機等建立數位化連結,全方位實現門店智慧零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