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库存及成本管理系统 激活餐饮企业的市场竞争力

16/05/2022
餐饮

餐饮行业增长势头不减,市场竞争越发激烈,从某种意义上看,成本决定一个企业的竞争力。有效控制食物成本,将提升餐厅竞争力,而食物成本控制的成效与库存管理是否妥当密不可分。随着互联网突飞猛进的发展及数位科技在餐饮管理中的广泛应用,将食物库存管理及成本控制数字化,成为餐饮企业遥遥领先于同行的关键。

 

餐饮业的食物库存和成本管理存在许多变数,食物制备过程亦相当复杂,餐饮企业虽然明白库存管理及成本控制的重要性,但执行起来困难重重。数码化的库存及成本管理系统为餐饮业设计了不同的云端和移动端工具,简化库存及成本计算工作,并解决行业痛点。

 

手机盘点全面提速定期检查库存的工作
餐厅门店日常工作繁忙,定时检查库存带来一定的工作压力。数位化的库存及成本管理系统能提供手机盘点功能,并经云端把门店的盘点结果上载到后台资料库。当工作人员在门店以移动手机进行盘点时,食材库存数目即时经互联网传送到后台中央数据库,产生实时报表,为餐厅检查库存工作提供莫大的方便。

 

 

云端补货要求可确保足够的食材供应
检查库存水平后,餐厅店铺透过云端化的库存系统,可以在手机上的云端后台,即时对紧缺的食材提出补货请求,输入需要订货的食材后,轻轻一按就可以送出请求,等待管理层批核后由仓库发送食材,门店可以轻松确保始终有足够的食材供应。

 

视觉化的手机成本图表迅速查找问题出处
购货补货、食材使用量、库存量等各环节数据最终汇集到后台,库存及成本控制系统的云端运算便可以详细分析各项分类及出品的食物成本,以易读易懂的视觉图表,让餐厅管理层查检每月迄今为止所耗食物成本的水平是否超出预算,当食材成本偏离预算,餐厅可及时调动餐牌,为失控的食物成本迅速止损。系统计算成本的方式逻辑严谨有序,因此,当发现问题时,可以协助餐厅高效循序地查找问题出处,纠正成本管理错误。

 

营运通的餐饮库存及成本管理系统荣获2018香港资讯及通讯科技奖 – 商业方案(中小企业)金奖,经评审严格审核,一致通过系统能达到以上所提及的管理成效,并获评为易于使用的解决方案,为餐饮企业带来巨大的益处。

 

不论市场如何变迁,不同规模的餐厅都应追求完善的库存管理,力求提升餐厅食物成本控制效率,激活企业市场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