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会员」让会员顾客及商家的收益最大化

03/10/2022
零售

会员,是企业巨大的无形资产。各行各业通过会员营销策略培养会员忠诚度,逐步拉近企业与消费者之间的距离,让顾客对商家产生依赖感,从而提升会员消费频率,进而令企业营业额持续攀升。

 

该如何深挖会员这箱巨大的营销宝藏呢?会员制广泛存在于市民的日常生活中,但传统的会员营销,是独立会员制。商家每项营销活动都是针对某单一的会员进行销售,对于多家庭成员的顾客来说,消费时欲尽享会员待遇便会受到限制。

 

「家庭会员」应需而生,让所有的家庭成员都隶属一个家庭会员。家庭会员最大的好处就是会员以家庭为单位,同时涵盖多类型消费者。例如,爸爸在某游乐会所开通一个家庭会员帐号,家中其他所有成员如妈妈、儿子、女儿等也能以会员优惠享用游乐设施及餐饮服务,如果设施与用餐收费可以累积分数,该家庭会员也因此获得积分合并以及通用的权益。

 

当顾客需要同时为自己多辆爱车或多只宠物办理会员使用服务时,「家庭会员」同样十分受用。所有「成员」车辆的维修消费记录、或是小猫大狗的美容或治疗消费资讯,都会汇总到同一家庭会员历史资讯当中,大幅提高会员顾客的服务体验。

 

再者,同一家庭中每个成员的消费能力不尽相同,采用家庭会员制,商家不同时间推广的营销活动,可以不时适用于同一个家庭会员中的不同成员。对家庭会员而言,会员优惠券在所有成员之间通用可有效防止浪费资源,而对商家销售亦有提高作用,也让营销活动更加精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