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促销引擎为企业营销推广减负增效

06/03/2023
零售

春暖花开,正值市民购物旺季,也是众多企业推出新产品、布局新发展的好时机。市场竞争激烈,零售行业尤甚,商品、促销及奖赏琳琅满目,任君选择,市民能以更优惠的价格购入心头好亦满心欢喜。

 

促销是市场营销推广的重要手段之一,运用得当,事半功倍,企业的销售业绩也自然锦上添花。但促销也是企业营销管理当中最复杂最富技巧的一个环节。

 

企业做推广促销,首先要厘清目标:清减积压商品库存?还是提升销售额?又或是加强品牌形象?有些目标需要同时兼顾,有些目标需要适时更新,巿场推广部必须时刻留意巿况,策划不同类型的促销优惠,才能帮助企业取得佳绩。

 

但促销的同时,又必须要计算促销成效,避免得不偿失,因而制定促销规则时,企业需要多元化的优惠条件加持。例如,为促销规则设定优先次序及有效日期,或限制规则使用次数,或设定规则可否与其他优惠同时使用,或因应需要启动/暂停规则等。

 

要达到企业扩营销增盈利的目标,如此繁复的促销优惠折扣,单凭人手输入计算力不胜任,传统POS所提供廖廖可数又陈旧简单的促销规则也难以满足要求,这为前后台工作人员增加不少的工作重担及压力。

 

迈进数字化时代的企业,都信赖强大的促销引擎能协助巿场行销人员按推广需求,确定优惠类型,预设促销规则,进行模拟测试,以实时同步技术让规则设定一次键入,所有销售点POS便按预设条件自动触发,取得一步到位的成效。

 

促销引擎不仅为顾客带来多样化的优惠奖赏,也让后台工作人员享受科技带来的便利,从而有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思考及设计出更有效的优惠组合,促成顾客满意消费、企业提升业绩的双赢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