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存管理系统为小微零售商稳定现金流

30/05/2022
零售

近年,各行业进入智慧化发展的快车道,中大型零售企业争相布局数字化管理实现企业盈利。而小微零售商户又该如何从中借鉴,把握智慧时代的发展机遇?

 

库存管理一直是零售业的头等大事,亦是小型零售商的管理难题之一。小微零售店购货一般采用现款现货,若库存管理不当,则有机会致使货品积压货值动辄几十万或上百万元,当库存量过大,占用的资金越多,这对于承压能力较弱的小微零售商而言,随时构成现金流危机;但若是过分降低库存,则可能出现断货影响门市销情,降低顾客满意度。可见,精准高效的库存管理,是保障货品供需平衡的关键因素。

 

小型零售店不如大企业人手充足,当购入货品时,无法及时对堆积如山般的货品进行分类,并记录到现有的货品库存之下;在销售过程中,亦无法同时兼顾异常货品的处理,及时盘点,以及确定准确的订货数量等基础库存管理工作。

 

如采用智慧库存管理系统,利用手机扫码盘点功能,扫码即入云端数据库,同时可以记录每件商品的入库时间以及每种商品的存量等信息,在不用增加人手的前提下使货品资讯入库变得简单又快速。还能够对店铺内的货品进行监测统计,根据某货品在每段时间的销量及存货情况,分析出该货品的销售趋势,并推算出该货品在未来一段时间内的需求量同时在云端提出订货请求。

 

市场一直在变,顾客的需求也不断变化。小型零售商想从容应对激烈的市场竞争,需具备对货品供应做出高效反应的能力。营运通收银系统致力于为零售企业提供与科技并进的管理工具,当中的智慧库存管理系统,帮助企业将货品库存数字化,实现库存「可视化」管理,轻而易举地规避畅销品库存短缺或滞销品长时间滞留的风险,从而为小微零售商稳定现金流,保障企业畅顺运作。系统还可因应门店经营需要,与自助售卖机、电子磅秤以及条码打印机等建立数字化连结,全方位实现门店智慧零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