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节鲜花组合销售满足顾客个性化需求

14/02/2022
零售

情人节礼品市场火爆,为刚刚开始虎年征程的零售行业添了一把旺火,在众多节日礼品中,鲜花仍然是众多消费者的首选。

 

男性顾客作为情人节鲜花市场的消费主力军,预订花束的价格普遍达到数百上千。花束一般由花店店主选定某些鲜花品种进行包装,但有些男士想精心挑选自己女朋友特别喜爱的某些花品,取代花店固定搭配的花束;花束包装时,使用的包装纸颜色及数量,还要考虑到接受鲜花的朋友的年龄及爱好。不同顾客对花品及包装的需求各不相同,不同的花品及不同数量的花纸也成本不一,如何在节日高峰期间兼顾客人需求,同时控制成本,这是商家经营一家花店必须具备的能力。

 

营运通的零售系统容许套餐产品使用一个固定价格,在指定产品类别中挑选组合,这项功能令花店在情人节高峰期轻松应对,又能为顾客提供个性化服务;销售时,也可通过 BOM(物料清单)把花纸彩带的购入价也计算在花束的成本价内,最终得到每束鲜花售卖的正确成本。在智能 POS 的帮助下,鲜花店店主既能提高销售额又能掌控成本,同时优化顾客购物体验,为全年的节日鲜花销售做好铺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