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POS混合模式 协助餐厅扩展零售渠道

20/02/2023
餐饮

踏入2023年,市场环境利好,不仅实力餐饮企业提速扩张,初创企业也大展拳脚,加剧餐饮业本就激烈的竞争。

 

细心的商家深知近年消费升级,数码技术又更新迭代,令顾客对消费体验的要求越来越高,传统餐厅的单一业态难以满足消费者的体验需求。怎样优化门店体验,吸引顾客,从而把握市场流量红利,扩大门店营收,成了餐饮商家费煞思量的问题。

 

不少食肆老板尝试将零售业态叠加于餐饮之上,外卖是其主要表现形式之一,餐厅里设置外卖零售柜枱,将经过后厨加工的食物半成品作为商品销售。也有餐厅乘采购之便,重新包装冻肉,零售牛扒、红酒、外国进口调味料蜜糖等优质产品,专门零售柜台设置在餐厅客流大的区域旁,吸引食客在用餐后顺道购买心头好,回家再次品尝。

 

这种餐饮零售混合模式,给餐厅自身更多发展空间,商家可为零售产品设计套餐和独特的促销方式,以此扩宽销售渠道提升效益,为餐厅带来新的营业额增长点。

 

管理上,商家倾向采用餐饮零售兼备的POS及后台管理系统,统一处理双业态下的所有货品资料和进销存流程,提升后台工作人员的工作效率。统一管理更可以让会员资讯互通,在拟定会员权益时,能以更灵活的促销优惠,在餐饮及零售两种模式间共享推广成本。

 

营运通POS系統可融合餐饮零售双模式,无论是零售化的餐厅,还是餐饮化的超级市场都适用,餐饮及零售兼备的收银系统可满足企业多业态模式的独特需求,系统共享后台资源及顾客消费数据,让商家在拓展销售场景的同时,尽享系统协同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