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程序引领餐饮门店转型成为智慧餐厅

28/03/2022
餐饮

餐饮业是活跃经济、繁荣市场、促进上下游产业发展的大心脏。自2020年新冠疫情爆发后,餐饮行业却受到持续冲击,复苏之路充满挑战,这种情况不单是在香港出现,国内的餐饮业同样满屏求生欲。

 

帮助餐饮企业走出困境谋求发展也成了国内2022年两会重点关注的焦点。报告中建议餐饮企业应思考怎样数字化转型,业务上让消费者有更优质的体验,流程上更便捷;管理上,数字化工具应赋能企业更智慧化管理,最终实现降本增效的目的。

 

小程序对接收银系统目前成为国内餐饮企业争相布局数字化转型的重要措施,它完美地打通了线上和线下、内部和外部的数据,也满足了企业管理工作的核心要求——降本增效。

 

采用小程序的餐饮企业,不但能迅速搭建线上平台,借力庞大的微信用户量,给店铺带来可观的获客流量,对提高日订单数目极有帮助。小程序的线上点餐把餐厅由服务员下单的繁琐过程简化为由顾客自助点单,由于对接了收银系统,点单到出品一条龙,毋须人手,直接减低了餐厅的人力成本;同时又减低点餐时间,让消费者有更优质的体验。

 

小程序中多元化的优惠设定,可刺激消费,吸纳会员。一些有创意的餐饮企业,配合餐厅的营销主题,以小程序游戏形式推出优惠券、红包券、代金券、秒杀等优惠,由于小程序自带社交属性,顾客会自发将优惠转发给更多人,刺激会员重复消费并帮助企业拓展新客。餐饮企业通过收银系统定制化对接这些数字化工具可以扩展营销渠道,沉淀会员,为企业带来新的商机。

 

国内新一波的利好政策,大力鼓励餐饮企业在逆境中探索如何转型升级,加速提升餐厅的运营能力,都可作为香港的餐厅借镜。